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章登享的博客

乘桴出海雨纷纷,卧看水天飞乱云。北涛南走三千里,不解飘零谁识君?

 
 
 

日志

 
 

感谢你走进我的博客  

2012-01-16 13:03: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走过春的料峭,夏的酷热,秋的萧索,冬的冷峻,我的博客在不断变换的风景中完成了第一个季节的轮回。

       2011年农历正月初一,新年寂寞着我的书房。也许是心血来潮,我在网易上开辟了一方苗圃,决计经营我——一个红尘中微不足道的小人物的博客。此前新浪上的涂鸦,其实非我亲自“操盘”,加之密码遗忘,也就只有另辟蹊径了。

       一年来,有近30000人次光临过我的博客。尽管这个数字比之博客大腕们微不足道,但于我,已是出乎意料了!

        又是辞旧迎新日,又到年味氤氲时。盘点着尚在襁褓中的博客,百感交集,五味杂陈。当名家大腕们以无数粉丝作为博客受众时,竟有一些熟悉或陌生的朋友走进我这一方贫瘠的“博园”,受宠若惊之余,我只能向你们说上一声:朋友,谢谢你走进我的博客!

                                                                                          (2)

      我知道,经常光临我的博客的,是我曾经教过的学生。

      你们,或在校园求学,或在政坛博弈,或在商海觅舟,或在军营弄潮,或在教坛布道……都在茫茫人海中开拓着自己的生存空间。当今社会,文明与浮躁共生,压抑随发达同行,每一个人都在感受着生之艰难。而你们,竟然有兴趣走进我的博客,阅读曾经的语文老师排列组合的拙劣的文字,老师能不感动吗?

     也许,是在稻菽飘香的淤泥湖边,也许,是在杨青柳翠的虎渡河畔,也许,是在波光潋滟的油江之滨,也许,是在宁静秀雅的北师校园,我,有幸成为你们的语文老师,于是,我们有了一段师生之缘。或许是因为错觉,你们曾经尊敬过我,佩服过我,感激过我,甚至崇拜过我……赚取过你们褒扬的我,一直觉得才疏学浅,徒有虚名。而我的疏漏、过失,我的浅薄、缺陷,我对你们或许有过的伤害,却只能化为心中永远的遗憾。老师我未必可敬,但你们在我心中永远可爱!

       时光总会淡漠往昔,岁月亦能风化情感。寒来暑往,岁岁年年,你们还有人想起我记得我,还能到我的博客来看一眼从前的老师,让我在孤寂中复印一抹远远近近的记忆,我能不感谢你们吗?

                                                                                            (3)

      我知道,不时光临我的博客的,有我过去的同事和朋友。

      你们,或是我的语文同行,或是我的教师同事,或是我的多年好友,我们曾经执教于同一单位,聚会于同一地域,散步于同一小径,陶醉于同一风景,感喟于同一话题,创业于同一团体,开拓于同一事业……无数的“曾经”使我们撞击出心的共鸣。有过推心置腹,有过牢骚怨怼,有过同病相怜,有过惺惺相惜……无数的“有过”使我们在陌生中熟悉,在熟悉中接近,在接近中了解,在了解中相知。尽管空间的阻隔会稀释诸多的“曾经”和“有过”,但某些记忆即使打折也会成为情感的孤本。

      谁都诅咒红尘纷扰,“知音少,弦断有谁听?”恐非岳武穆一人之感叹。人海茫茫,并非要刻意寻觅一曲高山流水,或许只要意气相投,心的沧海接纳的也有天外春秋!

      不想猜度朋友们怀着怎样的心境进入我的博客,但只要走了进来,表明你们还在一瞬间想到了我,想起了你我之间由“曾经”串缀的岁月记忆,我在你们心中还有些许的印象,这怎能不让我油然而生感谢 呢?                                                                                              

                                                                                         (4)

       我知道,偶尔闯进我的博客的,有我刚刚结交的同事,有一直知道我名字但未曾谋面的朋友。

       人都说,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客居他乡,故交常常牵绊我的故园之情,但我也渴望结识新的朋友。无论身居何处,我都真心敬佩那些身体力行的领导,仰慕那些才华横溢的同仁,欣赏那些坦诚豁达的男人和知书达理的女人。也许,人近夕阳,我越来越不能做什么,但我越来越能够敬佩,越来越懂得欣赏。

       至于知道我名字而未谋面的朋友,你或许是听说过我的“大名”,或许是读过我的文章,你是带着好奇或怀疑走进了我的博客,以后间或来过三五次。你在耐心或不耐心之间扫读我的文字,对我有了些许的了解,有了肤浅的认识 。无论你是欣赏、理解、鄙视,我都发自肺腑地感谢!                                                                                  

                                                                                         (5)

      我还知道,匆忙进入我博客的,有属于不小心误入“歧途”的朋友。 

      或许是一次匆忙中字母的无心错击,或许是一回寂寞时汉字的随意敲打,你的眼眸闪进了我的“博园”。也许就那么匆忙扫了一眼,也许只读过三五行文字,也许你读完了某一篇,也许你感喟于某一段,于我都有一种无言的感动。

       我知道,你以后恐怕再也不会走进来了,毕竟这里让你完全陌生。试想,你和我,即使有一天邂逅于车站码头,谁都无法牵扯一段记忆,更无法成为彼此的风景 。可我的博客上,曾经有过你匆匆的身影,留过你涉足的屐痕,让我的博园里多出了一抹新绿,多了一位素不相识的陌生观众,我当然感激不已了!

        我知道,“感谢”两个字很庸常,也很轻飘,很难形成视觉冲击,但它却是千百年来表达人类情感的最精炼最大众化的文字。那就让我真诚地说上一声——

       感谢——感谢你走进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81)|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