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章登享的博客

乘桴出海雨纷纷,卧看水天飞乱云。北涛南走三千里,不解飘零谁识君?

 
 
 

日志

 
 

期待明天花再开  

2011-04-04 20:56:49|  分类: 风轻云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四(3)班、(8)班考前赘语

                                                                   (一)

   记得去年六月,在我眼前,蔚蓝的天空暗淡了色彩,蓬勃的夏季凋谢了生机,12年的希望在几张试卷中错失了花期,12年的梦想在几组分数中偏离了彩排。把自己锁进屋内,我不想听屋外的人声鸟语,我不想看窗外的烟雨云岚,谁能借我一叶诺亚方舟,拯救我于生命的洪荒?谁能送我一片轻盈的羽毛,托起我已经失重的翅膀?

七月过,八月来,九月愁绪遣不开。昔日的同窗手握一纸大学通知书,像清风一样飘向南疆北国,为什么我心中的花朵凋落在尘埃?

不,春去了春会再来,花谢了花会再开。思索了10次,犹豫了100次,徘徊了1000次,补校,我来了!尽管我非常痛恨“复读”二字,但我还是选择了复读。

既然今夜的角色被他人挤占,我何不埋下头来搭建明天的舞台!

汗洗酷暑,雨敲秋窗,风锁寂寞,雪打孤独……我在经受我在接受我在承受我在忍受!早晨流过眼泪,中午我又攥紧了拳头;昨夜还在沮丧,今朝我又踏上了征途!

明天,我将再度出征!

一年来的压抑、折磨、艰辛、痛苦、拼搏……早已成为浓缩的铀,它会产生巨大的核裂变,我要去寻找荒野之上的那一朵美丽的蘑菇云!

                                                                            (二)

第一科依旧考语文。

语文是我们高考总分的平衡木。

经过又一年的打磨,经过又一年的淬火,我们的语文之剑应该有了锋芒,但应试教育下的语文,也许更多的是泡沫。明天,即便是泡沫,我也要将它绘成 迷人的百合!

语文老师说——

学得好更要考得好。

考得好需要良好的考试品质——包含了沉着、冷静、细心等诸多因素。

考得好需要在镣铐下轻盈地舞蹈——这镣铐是规则,是限制,甚至是陷阱,稍不小心就会留下无尽的遗憾。

考得好需要科学地切割考试时间——快一点、慢一点所展示的是时间分配的艺术。

语文老师又说——

选择题超过30分,你就淘到了语文试卷上的第一桶金;

简答题达到了40分,你就跨越了语文试卷上的又一道坎;

作文题突破了50分,你就抢占了语文试卷上的制高点。

语文老师还说——

当题目简单的时候,你应知道,你和别人一样简单,切不可掉以轻心,草率答题。

当题目较难的时候,你应清楚,别人和你一样困难,必须努力寻求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

当题目陌生的时候,你应冷静,也许它就是你平时所学所练所考内容的一次变脸。

当题目熟悉的时候,你应谨慎,它和你平时训练的题目未必没有差异。

老师,我曾经一次次诅咒过你的老生常谈,但愿你最后的一次唠叨能在我心中留下些许的痕迹,但愿明天的试卷上我能尽最大的努力减少遗憾!

                                                                             (三)

明天,我将再一次踏进庄严神圣的考场,去寻找去年未曾找到的舞台,去催生去年未能绽放的花枝。

我知道,我的背后,追随着无数爱心汇聚的目光。爸爸,你从劳作的田间赶来,黝黑的脸上写满了期许;妈妈,你从打工的异乡奔来,疲惫的双眸储蓄着期待;爷爷奶奶,你们伛偻的身躯定格成深情的剪影;叔叔阿姨,你们无言的举止传输着亲切的叮咛;老师,无论风华正茂,无论霜染鬓发,你们总是无怨无悔,陪伴我们走过春秋走过风雨,而考场,则是你们一直守望着的远方的金色麦田……

我知道,在去年的花枝上,没有属于我的蓓蕾,我错过了昨夜的花期,所以,我更珍惜明天开花的机会,我要用一年来辛勤、刻苦、坚韧凝聚成的养料,去催生明天属于我的玫瑰!

老师,相信我,明天,我开出的花朵一定能装点青春的美丽!

                                                                                          (2010年复读生高考考前指导)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