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章登享的博客

乘桴出海雨纷纷,卧看水天飞乱云。北涛南走三千里,不解飘零谁识君?

 
 
 

日志

 
 

再拒参选“湖北名师”  

2011-06-11 21:07:25|  分类: 教坛烟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又一次拒绝参加“湖北名师”的评选了,印象中已是第四次。

         自从10年前被评为省特级教师开始,我对荣誉就变得淡漠。

        调入一中以来,我得到过不少荣誉,也拒绝过不少荣誉。让我有点感觉的荣誉是两次被学生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这一活动学校只举行过两次,后来基于什么原因叫停,不得而知。

       一个老师,能让学生认可,我就觉得满足了。至于“特级”、“名师”之类的头衔,其实不过是一张纸。

      10年前,当我成为全县初中唯一的特级教师时(迄今初中仍无特级),我才39岁。至今全县40岁前评特的老师也就两个人。其实当年我汗颜了几个月,如今也一直惴惴不安。特级是一个教师的至高的荣誉,此生我对得住这个荣誉么?

        一个特级头衔我就羞愧不已,还怎么敢去沽名钓誉呢?

        还有一个原因,我的老师余映潮居然在参评“湖北名师”时落选,据说因为他不是一线的老师。而很多与余老师无法相提并论的人(包括余氏弟子)竟然评了好几个。这样的评选还有多少信度?

        余老师都落选的名师,我岂敢去参评?尽管不少领导、老师、朋友一直看好我。

       我觉得余老师才是真正的语文名师。

        曾经接触过语文界的不少名流,但像余老师那样做学问的人恐怕不多。我以前是与他走得很近的弟子,亲眼看他如何玩命的研究,看见他在严冬电脑写作打坏的一双双手套,看见他办公桌下磨光的地板,领略过他的“勤而不拙,灵而不飘”。可是湖北的名师评选居然将先生拒之门外,难怪网上质疑不断,骂声一片!

        网络上不知是哪个机构弄出了一个全国中小学语文大家、名家、名师录,很惊奇我的名字出现在“名师”之列,不过是在“初中”部分。看后颇感滑稽,只是一笑了之罢了。

       不要荣誉,只要一个语文老师的真性情!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