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章登享的博客

乘桴出海雨纷纷,卧看水天飞乱云。北涛南走三千里,不解飘零谁识君?

 
 
 

日志

 
 

期中总结表彰大会发言稿  

2013-02-01 10:29:26|  分类: 舌尖况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11月7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秋风渐紧,时光如流。如果把一个学期比作一本匆匆翻动的书,我们现在已经翻过了一半的页码。今天,我们高一、高二全体学生聚集一堂,点数我们两个月来的收获,对留下过岁月屐痕,留下过我们拼搏足迹的半本书,予以深情的回眸。

下面,我讲三句话——

第一句:让岁月见证你优良的人品。人格是最高的学位,人品是最好的名片,而高中阶段无疑是我们人格养成的关键通道。人格人品体现在哪里?它在你的一颦一笑之中,在你的一举一动之间。比如,厕所里偷偷吸一次烟,街巷中结伴醉一次酒,上课睡一回觉,下课打一次架,考试舞一次弊,会场丢一片垃圾,家里横一眼父母,教室里顶撞一回老师……一两次也许真的算不得什么,但三次五次、十次八次,你的人格就开始移位了,你的人品就渐与优秀无缘了,你的未来就开始受到影响了。同学们,不要以为你的班主任卡得太紧,不要认为学工处的老师管得太宽,他们,其实是在你高中这一关键通道处,雕琢你的人格,为的是你能拿着一张良好的品格名片,去迎接未来的人生风浪!

第二句:让跋涉成为你青春的舞步。尼采有一句精彩的名言: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高中就是适合于我们起舞的一方平台,这方平台少不了跋涉的艰辛。可有些同学却不愿迈开舞步了。特别是对学习丧失了兴趣,不愿动口,不愿动手,更不愿动脑,上课打瞌睡,玩手机,早晚自习迟到,作业拖沓,成绩一天比一天差……同学,你的青春节拍呢?你的青春舞步呢?不要因为天空中有乌云,你就怀疑蓝天和彩霞了;不要因为道路上有泥泞,你就不敢迈开跋涉的双脚了。看看我们今天受表彰的一批同学吧,他们,或许就是你的同桌,你的室友,看看他们是怎样书写自己青春之歌的吧!他们,就是我们全体同学的楷模!

第三句:让成功发酵你明天的梦想。有人说,与成功有约的人,才能与幸福有约。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们要成长,我们要成熟,我们也要成功。不要把成功看得太神圣,太遥不可及,它的内涵是多方面的。有时,它是一种兴趣的培养,有时,它是一种习惯的养成,有时,它是一次集体活动的出头露面,有时,它是一次爱心奉献的鼓动呐喊,或者是考卷上从60分到70分的提升,作业本上从抄袭到独立完成的进步,课堂上从不举手到敢于回答问题的变化,操场上从乱扔纸屑到捡拾垃圾的改观……其实,成功有时候很细微,很具体,但正是这点点滴滴发酵着你明天的梦想,成就着你人生的传奇。是的,每个人都是一棵长满奇迹的树,这棵树上写着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

同学们,高中是你们人生旅途上重要的关口,需要大家好好地把握。昨天你无法后悔,明天你难以预设,唯有今天握在你的手中。那就从今天开始努力吧!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自己青春的舵盘,改变你的过去,刷新你的今天,成就你的将来!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