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章登享的博客

乘桴出海雨纷纷,卧看水天飞乱云。北涛南走三千里,不解飘零谁识君?

 
 
 

日志

 
 

在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大会上的讲话  

2013-02-01 10:33:27|  分类: 舌尖况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9月3日)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们开学啦!

这是金秋九月,我们踏着夏的旋律和着秋的节拍走进了校园,我们带着新的希望携着新的梦想跨进了教室,我们,即将在新的起跑线上迈开新步伐抒写新篇章了!

高一年级461名新同学,你们刚刚经历了军训的磨砺,8月的阳光晒黑了你们的皮肤,但锤锻出了你们钢铁般的意志,你们不再是爸爸妈妈怀里撒娇的娃娃,不再是爷爷奶奶膝下嬉戏的顽童,你们应该开始长大了!我们高中部就是让你们快速成长的一方天地!希望你们在这里修身修德,求知求能,长成爸爸妈妈眼中的美丽风景!成为北师大株洲附校亮丽的风景线!

高二年级420名同学,你们在过去一年的时光中,领略了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知晓了追求与拼搏的真正内涵,青春的跑道上留下了你们飞奔的汗水,镌刻了你们跋涉的足迹。跑在前面的同学,要让自己的步伐一路矫健,让前行的脚步声永远铿锵;暂时掉队的同学,要敢于抢跑,奋力争先,只要你有向前的意志,只要你在不断迈开双脚,生活中永远都会有属于你的一方跑道!

高三年级610名同学,高考的快车呼啸而来,你们已经没有退路了,爱拼不会输!敢拼才会赢!“壮心拏云”是你们对青春的存诺,“焚膏继晷”是你们对时光的把握,“永不放弃”是你们对执着的诠释,“凤凰涅槃”是你们对痛苦的体验,“化茧成蝶”是你们对成功的守望……明年的今天,当你们在橘子洲头,在黄浦江畔,在清华园中,在未名湖边,在祖国的天南海北,你们会说,高三无悔!青春无悔!

同学们,站在你们身后的,是高中部115位优秀老师。他们,无论风华正茂还是鬓染秋霜,无论初登讲台还是久为人师,都肩负着责任和使命,他们关心着你们的学习和生活,关注着你们的进步与成长,他们将永远与你们一道,播种春的希望,收获秋的丰稔!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在新的学年里,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