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章登享的博客

乘桴出海雨纷纷,卧看水天飞乱云。北涛南走三千里,不解飘零谁识君?

 
 
 

日志

 
 

在2007届高三毕业典礼大会上的讲话  

2013-02-01 09:35:10|  分类: 舌尖况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学们,老师们:

上午好!

今天,风拂柳浪,栀子飘香。我们公安一中2007届1500多名毕业生欢聚一堂,举行简单而又隆重的毕业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向经过三年刻苦学习,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健康成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如果说三年高中生活是一本书,今天,这本书已经翻阅到最后一页精彩的华章。昨天,你们在考场内挥洒希望,我们在考场外牵肠挂肚。此时此刻,作为你们的老师,既有即将收获成功的喜悦,也有即将告别你们的惆怅……

三年来,你们在美丽的油江畔,在宁静的潺园里,追索希望,放飞梦想。调配最丰富的生活色彩,书写最美丽的青春诗章。一千多个日夜,风剪灯影,雨打寒窗,汗湿征袍,雪映书香。我们忘不了你们发愤苦读的身影,忘不了你们运动场上的英姿,忘不了你们的欢声笑语,忘不了你们留在母校的一切记忆!

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一定不会忘记班主任的苦口婆心,不会忘记任课教师的呕心沥血,不会忘记学校工友们的辛勤劳动。三年啦,该有多少点点滴滴的回忆,值得永远珍藏,值得永远珍惜!

《毕业歌》中有这样两句歌词:“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我们明天是祖国的栋梁!”毕业是人生的重要转折,是一个告别“旧我”,迎接“新我”的重要平台。我们今天的毕业典礼既代表你们高中生活的结束,又标志着你们新的生活的开始。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我有如下三点希望:

我希望,在你们的头脑中洒满思想的阳光。哲学家说“人是一根思想的芦苇”,“思想成就了人的伟大”。走出中学校园的象牙塔,纷纷扰扰的世界,有时也许会让我们迷茫;林林总总的人生,可能会让我们时常面对选择,惟有清醒的头脑,独立的思想能指引我们人生的航向!

我希望,你们的责任之树茁壮成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那是读书人兼济天下的责任;忠于职守,热爱事业,那是工作赋予我们的责任;还有对自己人生的责任。有了责任,就有了理想,有了动力,就能实现你们的人生价值!

我希望,你们爱与宽容的鲜花处处开放。同学们,即将展现在你们面前的人生征途,并非处处阳光普照,鸟语花香,会有荆棘和坎坷,会有雨雪和冰霜,保留一份爱和宽容吧,爱他人,爱社会,爱祖国,以宽容之心对待他人,对待生活,你们的生活就会永远充满阳光!

同学们,告别熟悉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和老师,告别高中这让人留恋的人生驿站,无限广阔的美好前景正展现在你们面前。“白首壮志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今天,我们为大家新的人生旅程壮行,愿你们的青春之舟从公安一中这个港湾启航,载着母校的期盼,带着生活的憧憬,直挂云帆,乘风破浪,驶向明天,驶向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