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章登享的博客

乘桴出海雨纷纷,卧看水天飞乱云。北涛南走三千里,不解飘零谁识君?

 
 
 

日志

 
 

章田寺中学“921基金”简介  

2015-12-14 09:20:06|  分类: 风轻云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田寺学“921基金成立于2015年5月,由章田寺初级中学92级(95届)1班学子自愿捐助集资筹建,同时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基金宗旨:奖励母校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帮助家庭困难的求知学子,传递爱,温暖心!
    1992年,54名来自章田寺乡各个村的朴实少年聚集到了章田中学,分编在同一班级(9201班)。从此,青春在这里碰撞,友情在这里含苞,才华在这里张扬。他们一同度过了人生中最单纯、最快乐、最美好的三年时光。教室里,有他们朗朗的书声;操场上,有他们奔跑的脚;饭桌上,有他们残留的菜渍;宿舍里,有他们嬉闹音韵。曾经,有人渴望成为科学家,有人渴望成为工程师,有人渴望成为老师,有人渴望成为医生,有人渴望成为律师……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们春诵夏弦、载飏淑声,闻鸡起舞、秉烛达旦……

昨年的青春少年,如今已是学业有成,事业有基。科学家、工程师、教授、老师、医生……应有尽有,他们在各行各业演绎着各自的角色,释放着生命的光华。他们凭着对理想的执着,从章田中学起步,走向了全国、走向了世界 
    群少年没有忘记昔日求学的艰辛:他们大多出生于贫困的农民家庭每餐吃5分钱一勺的菜,咸菜伴着饭吃;夏天没有风扇,闷热的教室里蚊叮虫咬;冬天没有热水,凉水洗澡满手疮;晚上,硬木板薄被子几人挤一块暖着睡。虽然条件艰苦,但丝毫没有动摇他们追求知识、追逐梦想的决心!

经历寒冬的人最知晓春光的温暖,熬过贫寒的人最懂得帮扶的温馨。9201班54位学子,没有忘记自己昔年的贫寒,更不会鄙视如今家境困窘的孩子。他们要告诉孩子们:不要鄙薄贫困的出生,从贫困中昂起头来,发奋求学,用知识改变你的命运!

为此,54位富有爱心的校友,决定用微博的爱心基金,为家境贫寒而奋发向上的的孩子们撑起一方希望的绿荫。也许,一桶水浇给参天的大树难有什么奇效,一桶水浇灌干枯的禾苗,则能带来生命的复苏!他们希望,能有千千万万的你我他,陆陆续续捐出这一桶水,一颗颗爱心的火苗永远传承生生不息!
    奖励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帮助家庭困难的求知学子;传递爱,温暖心;这便是章中921基金全体成员追求的梦想!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