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章登享的博客

乘桴出海雨纷纷,卧看水天飞乱云。北涛南走三千里,不解飘零谁识君?

 
 
 

日志

 
 

幸运,能随章特同行  

2015-12-26 11:39:29|  分类: 温馨片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项璐琪,你的文章被我收藏了啊,这是这学期以来你写得最好的一篇记叙文,有作家的风范了哦!”

“感谢周苒苒同学,本次作文,你的习作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素材,待会,我们要为你给予意外的奖励!”

“曾奕宸,未来的画家,你聚焦材料的视角别具匠心,你来谈谈吧!”

“踏上家乡的小路,乡愁远了,童年近了!”

……

这是章特在上初高对接作文序列辅导课——“为你而歌”!

高中部高一(1)班教室里,挤满了学生和老师。

我敢说这是绝无仅有的作文课堂。腹满诗书的章特呕心沥血三十多年,探索作文教学一辈子,他的海量积累,他的苦心孤诣,他的一堂堂示范课,连绵成一幅韵味独特的作文序列化指导长卷,给师生以难得的享受。

你听,他的课堂语言,是那样的朴实!粘贴了淡淡乡音的普通话里,他传递给学生的呵护和启迪却是那么那么地浓郁!你读,他洋洋洒洒的文字,是那样的让你怦然心动!章特写下了多少文字呢?1993年开始,在全国40多家语文报刊上发表教学论文近300篇;辅导学生发表习作250多篇、获奖100余人次;编著了《初中语文创新学习》、《中考语文十大关键》、《中学生创新作文100招》、《高中语文识记必备》、《影响中学生的100篇作文》等15部书籍,参编各类教育教学用书40余部,总计600多万字。其实,这是无法用数字来进行描述的,因为单薄的数字实在难以表达他的辛勤耕耘,我们只知道,他一直都在写,写小说,写散文,写报告文学,写随笔;我们还知道,他的获奖散文《我心中的语文》曾经一度被几家知名刊物转载,莘莘学子纷纷诵读那些诗意浓郁的文字

其实章特极谦逊,但课堂上的章特却是大伙眼里和心里骄傲的君王,他从容的举止间,他洗尽铅华的表述里,却分明露出一股魏武挥鞭的气场,他恣情驰骋在文字的王国里,率领着我们开疆拓土,收获力量他的作文指导课,名的斟酌到记叙的视角,从结构的布局到语言的编织,章特又仿佛一名剽悍的特工,潜入文字的丛林间,拨开重重迷雾,为我们竖起一个个银色的路标!他一步一步,引领着我们直奔作文教学的神圣殿堂。

我最早知道章特是在十七八年前,那时才三十多岁的章特就已经是知名的语文制卷人和语文资料的主编,我和我的学生都是捧着他的资料成长起来的。那些年,不曾晤面的章特在我印象里的形象便是氤氲着墨香的美文和美卷。后来,我无意间见到章特写给我同事元周兄的一张催书稿的便笺:“受人之托,终人之事”,八个飘逸而又不失遒劲的钢笔字一时竟让我心驰神往,心想:这才是语文老师应有的范啊!

如今,我很幸运,成为了章特手下的一名小兵!章特是我们的领导,他仁爱忠义,然而当他面对工作中的“蝇营狗苟”之举时,他却会义愤填膺,以至于“不顾一屑”!章特特别钟情于手执三寸粉笔躬耕那三尺讲台。现在,担任学部主任的哪怕只能客串几回作文课,也倍加珍惜!

随章特同行,长知识,砥砺身心,听高山流水,快哉!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