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章登享的博客

乘桴出海雨纷纷,卧看水天飞乱云。北涛南走三千里,不解飘零谁识君?

 
 
 

日志

 
 

1501班体育“趣”话  

2016-01-06 19:04:47|  分类: 小楫轻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说咱1501班,人员四十有五,体育乐趣多多。版本有打篮球、踢足球、下象棋……

这些旧版项目,均因部分“好汉”沉醉其间主次颠倒忘乎所以,超出班头海波的“忍受极限”,先后惨遭封杀。

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头可断,血可流,体育兴趣不能丢!

怎个张扬兴趣?且听老夫慢慢道道班级新版体育“趣”话

                  第一回: 全民皆“乒”,人人参“打”

刚入高中,班上流行乒乓球。

男男女女、胖胖瘦瘦、刚刚柔柔……下课铃一响,无不像离弦之箭冲出教室。干什么?占台子。

一时间,全民皆“乒”,人人参“”。晚上睡觉时手都要挥那么两下子

中午打,下午打,饭前打,饭后打,下晚自习打……时间是挤出来的,有时候饭都吃了,抢时间大战三五回合。于是乎,废寝忘食,斗志昂扬,干劲十足,热火朝天。

海波手痒了,好几次一试身手;顺龙(英语老师)心痒了,好几回一展球技。

先是过把瘾,后来上了瘾。不久,就有人上课走神了自习走心了,就有人作业遗忘了考试敷衍了,就有人成绩退坡了名次下滑了……

还有人成天哼着自编的小曲“秀”自豪:“亲亲乒乓球,牵挂我心头,作业难得管,分数懒得愁……”

终于,海波发现了问题,说不能再打下去了,上瘾了会戒不掉的。

玩物丧志可不行啊!

那手痒怎么办?换一个“频道”——打羽毛球

                   第二回 花样羽球,异彩纷呈

羽毛球闪亮登场。

上回篮球比赛我们的奖品是羽毛球拍,所以我们进入了羽毛球时代。

    嘻,群众性运动的魅力就在于群众的参与!

红男绿女再次进入羽毛球“深度迷醉”:书包里装着球,口袋里揣着球,书本里夹着球,零食中裹着球,教室里泛滥着球……

这是课间十分钟——

“走!抄家伙!”铃声刚响了1.5下,大桑一声低喝,小马哥小刘哥小杨哥组成的“马牛羊”小分队,奋力杀出重围,抢占了教室后面的可利用空间,后面陆续涌来一群“羽迷”,个个手里颠着羽球,叽叽喳喳哇哇啦啦嘻嘻哈哈。

其实公共资源就只有三个球拍啊!怎么办?

有办法!一本书也行,一本资料也行,一本字典也行,一根棒子也行,只要能打

于是,用书的用资料的用字典的用棒子的还有用手掌的……只见羽球飞舞人头攒动人声鼎沸……

大家都不愿到球场去打,这样“群打群击”更有热情更有趣味更有魅力……

三个拍子都被打成30度角了不少人因之挂了彩。

嗨,为了生命安全还是“转行”

                  第三回: “烽烟”再起,毽子翻飞

踢毽子在咱中国历史悠久,老祖宗早就喜欢,看来是考虑过安全系数和方便指数。

都二十一世纪了,传统踢法自然不受咱现代人欢迎,咱们的“发明”有创意。请看——

你走来,我走来,男女女一起来——围成一个圈,踢出一片天:你一下,我一下,你一脚,他一脚,人人参与,个个快乐。

轻松。安全。舒适。自在!

看来,新的体育活动版本又大受欢迎了。

   “啪——”一个毽子被依美踢飞。

   太高啦,踢那么高干嘛?”

   “看老夫给你们示范示范!”桑哥抬起大脚,猛地踢起毽子,刷,毽子成直线状横飞过去——

哎呀,踢到海波脸上啦

海波捂着脸,不知是在哭还是在笑;桑哥低着头,不知是在笑还是在哭。同学们有的嗤嗤笑有的叽叽笑有的偷偷笑有的皮笑肉不笑……

得罪了班头,活动还能“可持续发展”吗?不收敛能行?

看来又要“转型升级”啦!至于“行情”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根据刘天赞《永不停息的体育》修改)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