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章登享的博客

乘桴出海雨纷纷,卧看水天飞乱云。北涛南走三千里,不解飘零谁识君?

 
 
 

日志

 
 

“乡愁”专栏第2篇文章:父亲坟前没有碑  

2016-10-31 20:12:06|  分类: 人在株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2篇文章《父亲坟前没有碑》发出来了。
         受报刊版面限制,原来2000多字的文章,我删掉了好几百字。
        小杨一再叮嘱我:以后每篇别超过1200字。可我,总是没法短下来,总想借助报纸更多的空间,讲述我父亲的故事。
        今年是我父亲故去整整20周年,一直想做点什么纪念他,曾想着在清明节的晚上,我和小弟买上几千块钱的烟花爆竹,在他没有立碑的坟前,热闹一个时辰,最后总觉得有点不妥,也就放弃了。
       记得在他逝世一周年时,我在《学语文》上发表了纪念他的第一篇文章《听鼾》,给乡村流行的老人故去一年需“做斋”的祭奠方式做了一点全新的注脚。
       老爸,在你离世20年后的今天,我再一次采用文字的方式,祭奠九泉之下的你,你能读到吗?
       你一定能的!你当年让我上学读书,一个希望就是我在你死后能给你写“包钱”,以便那些冥币能及于黄泉,让你收用。那种方式太简单、太没品位了,读书的儿子不愿落人窠臼,文字也许高雅一点,庄重一点吧?
        以后,我也许不会为你写成篇的文章来祭奠你了,但你的碑文一直会储存于我的记忆中!
        老爸安息!
“乡愁”专栏第2篇文章:父亲坟前没有碑 - 秋枫夕照 - 章登享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