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章登享的博客

乘桴出海雨纷纷,卧看水天飞乱云。北涛南走三千里,不解飘零谁识君?

 
 
 

日志

 
 

笑傲考场,筑梦远方  

2017-06-05 16:04:41|  分类: 舌尖况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章 登 享

201765日。北师大株洲附校运动场。我们高中1547名师生——为即将出征高考的668名高三学子加油、助威、壮行!                   

何止1547人啦!在小北美丽的校园里,小学、初中的学弟学妹,行政楼里的伯伯,食堂里的叔叔,宿舍里的阿姨……5000双眼睛聚焦于6685000个祝福钟情于668

668的背后,还有668个亲友团攒聚的力量的大海。你的爸爸,从繁忙的厂矿赶来,憔悴的脸上写满了期许;你的妈妈,从打工的异乡奔来,疲惫的双眸闪烁着期待;你的爷爷奶奶,伛偻的身躯定格成深情的剪影;你的叔叔阿姨,无言的举止传输着无声的关爱……在“御山和苑”的阳台,在“华晨国际”的窗口,在“春天印象”的门前,在“湖景宾馆”的大厅……无数的目光、无数的身影、无数的话语,把668变成了能量的加法和乘法,把668变成了希望的无穷大!

孩子们,你们就是在爱心的包围中走入考点的!同学们,你们就是在力量的簇拥中步入考室的!

小学六年,你们播撒梦想的种子;初中三年,你们守望希望的胚芽;高中三载,你们憧憬成长的茁壮。特别是高三,300多个日夜,汗洗酷暑,雨滴流光,风锁孤独,雪压寒窗,你们每天都在经受在承受在忍受!刚刚流过眼泪,眨眼又攥紧了拳头;早晨还在迷惘中沮丧,中午又张开了追赶的翅膀。“壮心拏云”是你们对青春的承诺,“争分夺秒”是你们对时光的把握,“永不言败”是你们对执着的诠释,“凤凰涅槃”是你们对痛苦的体验,“化茧成蝶”是你们与成功的预约……三个月后,当你们在橘子洲头,在黄浦江边,在清华园中,在未名湖畔,在祖国的天南海北,你们会说,高三无悔!拼搏无价!

此时此刻,对精心栽培过你们的老师来说,也许是一个季节开始后的结束,但是,对你们668个同学来说,却是结束后的开始——因为你们这个季节的收获,从后天上午9点才真正开篇。

那时,你们面对的将是由一张张试卷罗列的青春梦想,它将融入丑小鸭、白天鹅、灰姑娘、水晶鞋这些耳熟能详的童话意象。尽管你们的年龄已经离童话远去,但梦想的弧线却依然涂满了童话斑斓的底色。

平时,曾经一次次看错题干、看错选项,相信你后天不会!曾经一次次填错答案、漏掉题目,相信后天的你不会!曾经一次次掉以轻心、张冠李戴,相信你后天不会!曾经一次次卷面潦草、敷衍马虎,相信后天的你不会!因为平日无数的教训已积淀、凝固并发酵为一种刻骨铭心的警示,而且只要你胸中的热血没有冷却,只要你飞翔的欲望没有封冻,你一年来的压抑、折磨、艰辛、痛苦……都可以成为浓缩的铀,它一定会产生巨大的核裂变,成为照亮考场的那一朵壮观的蘑菇云!

孩子们,同学们,我们知道,责任,已经扛在你们稚嫩的肩上,理想,已经打入你们青春的行囊。即将迈进考场的你们,带上了微笑,带上了自信,带上了成熟,更带上了弯弓射雕、蟾宫折桂的希望!

曾在一本书上读到过这样一方美丽的意境:古代意大利有一位船匠,一辈子只造船而不坐船,他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当自己造的船驶向大海时,他静静地伏在码头的栏杆上,看着船上的白帆消失于万顷碧波之中。此刻,我们全体老师,都是一个个深情的船匠,目送同学们扬帆出海,耕涛犁浪!我们高一高二全体同学,也和船匠们的心情一样,期待着668位学姐学长,笑傲考场,筑梦远方!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